计算机学院简介

  学院介绍:计算机学院现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改造与新专业建设)、软件工程(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五个本科专业,拥有计算机公共基础教学部和一个计算机实验中心,学院可自行支配实践教学面积6000平方米。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011人,教职工66人,专任教师60人,其中高级职称17人、中级职称30人,博士5人。先后选派多名教师分别到美国、英国和爱尔兰等国进修学习。

  教学科研:近五年,计算机学院获得省级以上教学、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包括省级特色软件学院1个,安徽省新工科建设项目1项,重点科研项目12项,省级卓越工程师质量工程项目2项,省级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与专业改造项目1项,省级创客实验室项目9项,省级教研项目15项,省级开放课程建设项目2项,省级智慧课程3项;学院与淮南市共建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项目、淮南市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项目等,引入政府投入资金300余万元;承担教育部产学研合作项目8项;学院教师近3年来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国家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40余项,软件著作权50余项。

  办学特色:计算机学院办学定位: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弘扬“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坚持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深入加强校企合作,服务于安徽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院致力于做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做优网络工程、软件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专业,做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着力培育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知识为基、能力为本”的质量观,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注重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已经形成专业有特色、学生有出路、教师有发展、事业有希望的办学特色。

  就业方向:近4年均有4%左右毕业生考取国内211建设高校、985平台建设高校和其他高校的研究生,硕士升学人数逐年上升;学院坚持以打造就业基地和项目合作为抓手,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学生的就业状况和就业质量在近年来得到稳步提高,就业率均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主要去向包括企业、教育、外贸、政府机构等,主要从事系统集成、软件开发、数据处理和其他与信息技术相关的岗位,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