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二十四期青马工程暨业余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37

撰稿:陈安心  摄影:向森  审核:吴兆文  发布:李伦青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青年的政治素养,11月28日晚6点20分,计算机学院在泉教A206举办计算机学院第二十四期“青马工程”暨业余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院党委书记武以海、团委书记陈洪洪、院团学干部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帷幕。

团干李卓茹宣读了《计算机学院关于举办青马工程暨业余团校第二十四期培训班的通知》文件,希望全体学员严格遵守班级纪律,认真学习,提升本领,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随后,武以海强调,青马工程是一项旨在培养青年领导力的培训项目,通过系统的课程设置和实践活动,帮助青年人提升领导力、拓展视野、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积极实践,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增进自身素质,努力锻造马克思主义素养,早日发展成为新时代青年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接着,武以海作了团课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与应用》。从经济、科技、教育等主题作为切入点,全方位为学员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方面领导作用的重要性。武以海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发挥特长,展现才华,奉献自己的价值。

业余团校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提高我院团学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坚定青年团员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加深青年团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同学们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