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根本任务 ——计算机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307

撰稿:李永康  摄影:陈瑞康  审核:武以海  上传:李银银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好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月15日晚,计算机学院在信息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科以上干部,全体系部室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21、22级全体同学及20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以海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陈磊进行了情深意切的主题发言。他强调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人人都是学风建设的主体。接着,他从学习的必要性、学习是使自己升华的必由之路、学习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三个方面阐明了优良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最后他要求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牢记学习的初心,化被动为主动,扎实学习,苦练本领,为将来的美好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冯康教授代表教师作了语重心长的发言。他结合自身多年的教育教学经历和感悟,从学风、班风对每一个人的当下和未来影响谈起,和同学们深入探讨了优良学风班风对个人发展的深远意义。接着,21级软件工程1班孙浩同学代表学生对建设优良学风作出庄重承诺。

会议最后,武以海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指出了学院学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问题的解决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大家的历史使命,准确进行自我定位,明确学习奋斗目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门课程的学习,勤学好问,互帮互助,共同提高,让每一个人在团结奋斗中出彩。他号召全院师生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扎实推进学风建设,让计算机学院在优良学风里更加强大!

本次会议对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具有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会议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