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庆中秋 话团圆”系列欢庆活动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217

作者:孙玮  摄影:孙俊晴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银银

丹桂飘香,皓月千里。9月10日晚六时,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泉山校区西田径场举办了2022年欢庆中秋节系列活动,2022级大一新生及部分高年级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院团委学生会积极谋划,围绕月圆中秋共赏明月这一主题目,设计了四个活动项目,分别是“你画我猜”,“蒙眼画月”,“月诗接龙”和“猜灯谜”等,并为大家准备了月饼、糖果以及奖品,同学们踊跃参加。下午六时整,“庆中秋 话团圆”系列活动正式上演,同学们在游戏中增长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在嬉戏中了解中秋团圆的深刻含义,一首《背对背拥抱》将现场气氛烘托到了高潮,同学们手拉手、齐歌舞,一同欣赏明月,为此次活动添了几分温暖。在欢声笑语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激发了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与激情。

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在中国传统佳节的氛围中增进了情感交流,领悟了“团聚团圆”在民族文化中的特殊意义,从而更加珍惜眼前所拥有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