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革命故地,寻红色踪迹 ——计算机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385

作者:陈洪洪  摄影:王智强  审核:武以海  上传:李银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踏革命故地,寻红色踪迹——实地走访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小甸镇“第一面党旗纪念园”。

6月26日上午,由学院党委书记武以海、团委书记陈洪洪担任领队的计算机学院 “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前往淮南市寿县小甸镇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开展实地走访学习。社会实践团首先参观了中共小甸特支纪念馆,纪念馆内采用文物、历史照片、声像资料、蜡像等形式,展现特支成立前后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在参观过程中,武以海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解安徽第一面党旗的由来和当地涌现的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随后,社会实践团齐聚第一面党旗雕塑下,陈洪洪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言。同学们表示:牢记青春使命,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争当模范。宣誓后,队伍进入革命烈士陵园,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默哀献花,以此缅怀革命先烈。

最后,大家在陈列馆内席地而坐展开热烈讨论。讨论中,大家深刻认识到:参加此次活动,抚今追昔、缅怀革命先烈,从革命先辈的事迹和精神中再次汲取前进的力量,也是中华儿女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体现;真正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发展与腾飞。同学们由衷表示: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该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