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深入计算机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514

作者:李银银  摄影:李银银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银银  

2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率领团学就负责人到计算机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学生处处长杨绪武、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孙振、校团委副书记周雪晴等陪同调研,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武以海、副书记吴兆文和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座谈。

首先,杨正清听取了计算机学院开学工作的有关情况,学院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思想动态、心理健康、教学管理等工作有序开展,三进工作、团学工作和就业工作在有序推进,但学院目前还存在着学工队伍数量不足的问题,辅导员普遍压力较大,工作任务繁重。

接着,学生处(学工部)、就业创业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并表示将与学院加强沟通,相互协调,通力做好学校的学生工作。

杨正清对计算机学院开学初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摸清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假期学生家庭生活学习情况,关注重点学生,给予相应的帮扶;二是严格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三是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帮助学生顺利毕业升学或就业;四是进一步推进计算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改革院系体制机制,提高育人质量;五是加强班团一体化建设,强化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最后,就辅导员队伍建设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梳理学院的重点工作和主要工作,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提高学风建设,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工作学习氛围,逐步将计算机学院建设成一个大院、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