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青马工程暨业余团校开班典礼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319

撰稿:陈伊婉  摄影:孙伟等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银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团员青年干部的培养,计算机学院于12月8日晚18:30,在泉教A204举行了青马工程暨第22期业余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院党委书记武以海、副书记吴兆文、团委书记陈洪洪以及院团学骨干成员、21级团干代表参加了开班典礼。

在庄严的团歌中,学院青马工程暨第22期业余团校开班典礼拉开帷幕。

吴兆文为开班典礼致辞。他首先阐述了学校举办青马工程暨业余团校培训班的目的与意义,要求参加培训的团员青年珍惜机会,提高理论,加强实践锻炼。接着,对参加培训的同学以及加强培训管理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增强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二是要认识定位,增强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三是要勤奋学习,提高团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四是要加强管理,提升团校教育培训水平。最后,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团校为契机,以党的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团的知识,了解团的光辉历史,珍惜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德,切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能力,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成为一名合格的青马主义接班人。

典礼结束后,武以海给学员们上第一次课。他围绕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展开教学。

此次青马工程暨业余团校的开班,让广大团员青年明确当代青年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有利于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希望团员青年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