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展风采,教学比赛促提升——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结束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408

作者:程庆       摄影:程庆      审核:陈磊      上传:李银银

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计算机学院于2021年7月15日上午在信息楼南楼807举办了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竞赛由学院院长、副院长、各系部主任、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评委,计算机学院十余名青年教师精心准备,参加了比赛。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比赛。

比赛共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大板块。参赛教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

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搭建了我院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