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员工作站开展“追忆革命岁月,学习光辉党史”活动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250

为树立党员模范作用,计算机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于414日下午1430组织学生党员共同参观淮南好人馆和党史馆。

首先参观的是淮南好人馆,好人馆内集中展示了多位道德模范人物事迹以及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的事迹。在好人馆内,学生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仔细聆听着每位好人光荣感人的事迹。图片、文字、视频、雕塑、绘画,使同学们感受到好人就在身边。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好人事迹让每个人铭记在心,“好人”标杆也深深印刻在同学们的“行为准则”之中。接着在组织部部长李昱良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党员来到校党史馆。校党史馆收集了从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图片、文献、物件等展品,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参观过程中,学生党员们驻足在展品前,相互讨论其相关的历史,为中国在共产党浴血奋战的历程中经受的洗礼,由沧桑走向现代化的发展历程而感慨骄傲。

此次参观活动,对这些学生党员的意义重大。不仅让“好人精神”在心中落地生根,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党在探求革命真理与道路的曲折,提高了大家爱党爱国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完成党在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