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民族故事、晓宗教知识——计算机学院易班工作站举办“我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演讲比赛暨宗教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260

作者:王慧敏  摄影:储著槟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银银

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民族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根据校学工部文件精神,计算机学院易班工作站于11月16日-26日期间举办了“我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演讲比赛和宗教知识竞赛活动。

“我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演讲比赛活动依托易班优课平台进行,选手事先将演讲视频和征文发布在平台上,由学院评分组对选手作品进行评议打分,按分数高低进行排序,确定获奖人选。演讲比赛分为甲组(新疆西藏籍在校少数民族学生)、乙组(其他在校学生),推选甲组第一名,乙组前四名参与校级“我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主题演讲征文比赛。

宗教知识竞赛采用易班优课在线考试平台,设立汉族组、少数民族组两个组别,11月23日下午进行线上答题。

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同学们积极响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11月26日晚7:00,计算机学院在泉教A204举行了颁奖典礼,对“我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演讲比赛和宗教知识竞赛的获胜选手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证书。

我院易班工作站举办的“我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演讲比赛和宗教知识竞赛活动是贯彻落实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增加同学们对民族宗教的认识,增进各民族学生的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