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知党爱党之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384

撰稿:李永康   摄影:李智   审核:武以海  上传:李银银  

11月26日下午14:30,计算机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在泉教A-302举行第八届“知党爱党之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学院党委书记武以海、马克思主义学院付秀兵博士、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李永康莅临决赛现场予以全程指导。学院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各学生党支部党小组组长、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工作站站长参加活动。

本届“知党爱党之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笔试形式于11月13日下午举行,近200名同学参加。经过选拔,最终有26人晋级决赛。

决赛伊始,武以海代表学院致辞。他鼓励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精神铸入灵魂、融入血脉、化为行动,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他强调党史学习是同学们成长成才的需要,百年党史蕴含着丰富的营养和智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蕴藏着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与人格的力量,是我们的宝贵财富,通过学党史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历史经验,方能行稳致远。他勉励同学们: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责,大家要树立崇高理想,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精气神。

随后,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三轮,经过前两轮的激烈比拼,有6名选手进入最终角逐。中场休息时,付秀兵老师上台以“感激”、“感慨”、“感动”三个词语对比赛的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选手和观众积极的态度提出赞扬;他希望同学们在行动上真正做到知党爱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上紧跟党的步伐,争做新时代的有用青年。此后,比赛继续,6名选手进行最后的角逐。经过激烈的竞答比赛,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赛后李永康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鼓励同学们主动把个人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关系,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刻苦学习,为夺取更多的胜利积蓄力量。最后,李永康、付秀兵为获奖者颁发奖品和奖状并合影留念。

“知党爱党之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作为计算机学院党员工作站的一项品牌活动,目的是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坚定同学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成果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将党的先进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当代大学生的奋斗中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