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促发展 携手同行谱新篇——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303

摄影:许洪伟  作者:李银银  审核:武以海  上传:李银银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建立和健全党支部间互帮互助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1月2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金融与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文科楼103开展“党建共建促发展,携手同行谱新篇”的结对共建活动,共建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中涛主持。

活动伊始,杨中涛和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银银共同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协议书对于两支部结对共建指导思想、时间、活动形式等进行了明确,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以“平等自愿、友好协商、共建共享、共同发展”为原则,以实现阵地共享、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为目标,共同推进两支部的创新发展。

杨中涛在发言中表示,要通过结对共建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推进双方样板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李银银表示,学生工作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服务师生为中心,我们的青年学生党员应利用此次结对共建所搭建的交流平台,结合所学专业,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社会发展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为社会做贡献。

会上,杨中涛为参会师生党员作《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报告。杨中涛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决不能只停留在理论学习的层面,而是要把学习所得践行到具体的党建、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广大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以“党建工作上台阶,创新发展有成效”为目标,通过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发挥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在互联互动中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效,实现优势互补、互促互进,共同提高。同时,也为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之间搭建了沟通桥梁,加强了学科交融和互动对接。双方支部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