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时代的新青年 ——计算机学院党委给第二十三期业余团校培训班学员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47

作者:莫向阳  摄影:莫向阳 马玉博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银银

11月1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团委“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泉教A205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兆文以“争做时代的新青年”为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政理论课。

“当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课程的开始,吴兆文与广大团员青年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分析了新时代青年的地位、青年的思想引领、青年的工作方法以及青年与时代的深刻关系,进一步强调和凸显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这一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

接着,吴兆文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内涵”、“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天然优势”、“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努力提升青年精神素养”等方面讲述了新时代以及新时代青年的内涵、特征、所具有的天然优势以及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广大同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无比幸运,一定要坚定信念,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光彩。要练就真本领,树立自强不息的担当精神,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主动承担起建设伟大祖国的历史任务。

本次授课使同学们在思想上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强化了努力学习的想法,坚定了内心的追求,从理论上对学院团学工作的开展给予了科学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