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交流,共同提高-计算机学院举办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226

作者:马玉博  摄影:陶杰、秦子皓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银银

为了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提升学习效能,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1月13日晚在22级新生自习室组织召开了新老生经验交流座谈会。

交流会由经验分享、提问答疑等环节组成。

首先,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自己所学专业的专业特色、发展前景和就业方向进行了简单介绍,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从新奇、迷茫到目标确定、实施以及享受过程等。大学期间不仅要注重自己第一课堂的学习,也要注重自己第二课堂的学习,二者同等重要,同学们应尽己所能积极参加一些校级、省级的竞赛,这些比赛不仅可以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也能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增强竞争力。要处理好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之间关系,拓展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接着,新老生就大学的学习、生活以及其他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新老生经验交流会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能让新生感受到计算机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更有助于广大新生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