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心颂党史,欢庆党的二十大 ——计算机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成功举办党史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290

撰稿:曹诗  摄影:刘敏  审核:武以海  上传:李银银  发布:涂新宇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积极营造欢庆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11月9日晚,计算机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在泉教A302举办了“赤心颂党史,欢庆二十大”党史故事演讲决赛。学院党委书记武以海、党站指导老师李永康及各学生党支部代表、党站站委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入党积极分子李园主持。

本次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活动前期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广大同学踊跃参加,经过初赛共选拔出13名选手入围决赛。

赛前,武以海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青年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向革命先辈、英雄模范学习,获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落到行动上,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理论为基础,以理想为旗帜,以实践为载体,以创新为目标,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比赛开始,13名选手依次上台,他们紧紧围绕主题,以建党、大革命、抗战、解放战争、建国、改革开放等不同历史时期为时代背景,倾情讲述了不同时期的历史故事。选手们激情的演讲,出色的表现,引起了全体同学的共鸣,进一步激发了现场观众的爱党爱国热情。

比赛结束,李永康进行了点评: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坚定了大学生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希望大家牢记责任与使命,将自身的发展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地联系起来,以刻苦学习提升能力,以社会实践锻炼本领,以使命担当淬炼意志。

最后,经过评委公正客观合议,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活动意义重大,同学们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了智慧、增强了信心;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更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激励大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