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第四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观淮南好人馆、党史馆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262

撰稿:纪志恒   摄影:纪志恒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银银

为使广大青年学生向善、向上,充分感受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计算机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于11月9日下午14:00举行了第四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观淮南好人馆、党史馆实践教学活动。

好人馆内,苏正礼老师依次向同学们讲解馆中多位全国、安徽省、淮南市道德模范以及“中国好人”等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的事迹,其中包括恪守“严”与“实”的生命答卷的孙明伦、跪守三尺讲台的李元芳,还有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等一大批身边好人代表,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阅读“好人”事迹,深受教育和启迪。

走入党史馆内,“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等各个时期的历史文献有序排列,同学们驻足阅读和聆听苏正礼老师娓娓道来,重温着党的光辉历史,感受党的优良传统,这种现场体验式的教学将红色精神深深地烙印在同学们的心中。

通过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看到了至真至善至美的道德力量,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历史伟绩,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