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展风采,匠心谱芳华——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647

作者:程庆  摄影:陈瑞康  审核:陈磊  上传:李银银  

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推动青年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我院于2022年11月5日下午在信息楼807举行了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本次竞赛得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共有十一位老师报名参加。为提升竞赛水平,学院各系部均于第九周、第十周,组织参赛老师进行了教研活动,参赛老师进行了试讲,为正式比赛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比赛由学院孙淮宁、樊郁徽、王源、邓明、时慧琨、代美丽、杨星等七位专家老师担任评委,彭飞副院长致辞,陈磊教授主持。

本次比赛过程中,参赛老师充满激情、精神饱满,在规定时间内,用各自独特的教学方式、生动的语言和对内容清晰明了的讲解以及富有感染力的课堂表现,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理念和专业知识教学技能。

各位评委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点评,陈磊教授做了总结讲话。对参赛老师的表现均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各位参赛老师讲课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希望所有老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在教学工作中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和探索信电未知世界的热情。

本次比赛,各位评委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课程教学等几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评分,经学院批准,比赛结果如下:李强、黄杜娟获学院一等奖;李若宇、侯静云、陈国凯、刘庆俞获二等奖;冯辉、王彬彬、刘磊、汤云、李银银获三等奖,同时,推荐李强和黄杜鹃两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2022年淮南师范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