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目标 表初心 ——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时光寄语活动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399

撰稿:李智  摄影: 徐雯露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银银  

为帮助我院2022级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更快地适应大学学习,以更好的起点、更高的目标度过大学生活,计算机学院9月21日晚18:30组织开展了新生时光寄语活动,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兆文、新生辅导员陈科扬、李永康和李伦青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生时光寄语活动创意于大学职业规划,目的是订立目标,触发学习动力,更好地度过大学时光。为此,学院新生辅导员积极谋划,定制了精美的寄语卡片,卡片封面上分别印制有院党委书记武以海、院长陈磊的手写寄语和学院全体员工的祝语。

时光寄语活动采用新生现场集体写贺卡,树目标,表初心等形式进行,对自己大学四年(升本同学二年)时光进行科学规划,订立年度目标和总目标,封存于信箱中,毕业前分发给每一位同学,对照自己的目标及完成情况。为了让同学们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吴兆文及三位辅导员进行了动员和指导,指出活动的重大意义及影响,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缜密规划,郑重撰写,要具体可行合理。之后,同学们经过认真思考,撰写了自己的时光寄语,郑重投入信息,由辅导员予以封存保管。

本次活动是我院第一次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对广大新生同学意义重大,不仅可以让新生明晰大学生活的内容,也能让他们对大学生活有更好的目标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