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启航未来——计算机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隆重举行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365

撰稿:李伦青  摄影:陈洪洪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银银


秋九月,秋高气爽,计算机学院迎来了489名新同学。9月8日晚,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信息技术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武以海、院长陈磊、副书记吴兆文、副院长彭飞、副院长陈帅以及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出席了开学典礼。吴兆文主持。

会议伊始,武以海热情致辞,他首先向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就大学期间广大同学在立德修身、专业学习、能力提升和素质提高提出殷殷希望,鼓励新同学立志拼搏,努力进取,并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保持奋进的姿态,全面发展,去实现人生的新目标;二是坚守自己的初心,严守法纪,敬畏规则;三是练就强健体魄,乐观向上;四是正确对待网络游戏,不沉迷不痴迷;五是要坚持诚信友善,善待家人、善待同学、善待师长、善待自然,用阳光指导心灵;六是坚守安全防线。希望广大新同学要弘扬中国精神、打好人生底色,践行青春使命、提高人生成色。

接着,教师代表王彬彬、老生代表白一凡、新生代表陈婧雯相继发言。分别就适应大学生活、正确认识自己、确定方向确立梦想以及个人对大学的认知等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陈磊从学院的发展角度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结构、办学条件及发展方向,介绍了大学学习的特点,强调了善于学习、发挥特长、勇于探索、确定目标的重要性,并寄语广大同学一要明确自身的责任,努力学习、担当使命;二要遵守校规校纪、热爱专业;三要有梦想,敢于战胜挫折,迎接挑战,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

最后,淮南市公安局泉山派出所黄震政治教导员等给我们的新生上了“防网络诈骗”第一课,他以近期发生在校园的电信网络诈骗为案例,解析了网络诈骗案件的类型、特点、手段,详细讲解了如何识破、预防电信诈骗及遭遇电信诈骗后的解决办法,并播放了网络诈骗的手法及防范的视频,使新生们深受触动,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使他们初步掌握了防诈技能。

放飞梦想,启航未来。作为开学第一课,开学典礼有助于各位新生全面了解学院的整体概况,有助于其树立人生目标。防诈反诈讲座给同学们加装了安全防护网,有助于提升安全意识,更好地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希望全体2022级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敢于拼搏、安全前进,始终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