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理论强党性 红色中秋促提升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315

作者:李银银  赵小曼    摄影:赵小曼    审核:武以海   上传:李银银   

花好月圆人团圆,迎风赏月阖家欢,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引导,计算机学院在全体师生中开展“红色中秋”主题活动。

今年的9月10日既是教师节,也是中秋节,在这难得的时刻来临之际,计算机学院坚持“求真务实、勤俭节约、隆重简朴”的原则,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座谈会。座谈会以欢度中秋节、教师节为契机,把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与“四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引导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弘扬传统美德、传承文明家风、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在座谈会上,学院表彰了2022年度师德标兵。大家欢聚一堂,一边品尝着香甜的月饼,一边畅所欲言。学院党政领导认真倾听来自一线教师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了解教师所急所盼所想,深入了解教师的思想状况、发展状况,以问题为导向,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为增强2022级新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红色精神,让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计算机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结合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中秋”入党宣讲进寝室活动,与新生共度中秋。宣讲主要是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宣讲党史知识和入党的基本条件,二是介绍入党的流程。在活动中,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22级新生系统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以及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从各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入党的重大意义,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计算机学院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传承传统文化有机融合,充分挖掘中秋佳节传统文化节日的育人元素和价值内涵,将传统文化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温情有爱的节日氛围引领学生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以温暖细致的人文关怀增强学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年学子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自觉融入学院建设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