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生 温暖开学——计算机学院新生入学第一晚走访新生宿舍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348

作者:李银银   摄影:李园 杨鹏   审核:武以海   上传:李银银   

9月3日晚,是淮南师范学院2022级新生们开学的第一晚,面对新学校新环境,同学们难免有些紧张,有些不适应,为了给新生们打气,让新生安心、放心、开心,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武以海带领党站指导老师李银银、新生班主任李永康等走访新生宿舍,探望刚入学新生,并欢迎他们加入计算机学院大家庭。

细致关怀暖人心。“同学们好,大家都吃过晚饭了吗?”“有没有需要帮忙的?”武以海在走访宿舍过程中,对同学们亲切地问道,细心地关怀新生入学的适应情况,还特别提醒同学们,宿舍要保持通风,做好个人及宿舍卫生,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勤晾晒、洗涤;出门要戴口罩,遇到困难及时和老师、家人联系;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同学们要服从学校管理,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下,快乐地学习。见到武以海等一行来走访宿舍,宿舍里面的同学们显得很兴奋,纷纷表示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句句嘱托传真情。在走访过程中,武以海还鼓励同学们要以积极的心态站在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严格自律,专心学习专业知识,在未来有所发展、有所作为!同时叮嘱班主任要给予学生更多关注,关怀他们细小的生活需求并给予细致的指导和帮助,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同时也要多与学生家长沟通,让学生在学校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和关爱。

学院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有序的安排,给家长和新生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走访新生宿舍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让刚刚入校的新生们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促进新生更快地融入校园、适应大学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