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项目申报为抓手,打造科研工作新局面:计算机学院邀请专家指导项目申报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07-16浏览次数:450

作者:程庆   摄影:陈瑞康   审核:陈磊  上传:李银银

7月1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信息楼916会议室召开计算机学院学科科研工作会议暨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会议特邀安徽理工大学张顺香教授前来指导。张顺香,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期刊IJCSE的副主编,Connection Science期刊编委,多个国际期刊、国际会议的审稿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人,校第四批学科带头人,第五批学科方向带头人,安徽省教学名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Web智能信息处理、文本挖掘与情感计算、复杂网络分析。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安徽省科技厅重点项目2项、安徽高校拔尖人才项目1项,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上海交通大学开放基金1项。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包括2项国家基金,1项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研究成果在Future Generation Computer Systems,IEEE Trans. Industrial Informatics, Mobile Networks & Applications, Cluster Computing, World Wide Web Journal,Concurrency and Computation: Practice and Experience等国际期刊、领域较重要的国际会议以及国内核心期刊发表80余篇,被SCI、EI检索60余篇。计算机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陈磊主持。

陈磊首先传达了7月13日学校召开的国家级科研项目预申报动员会的会议精神,特别把程刚院长的关于2023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的要求及时地传达到与会同志,要求全体教师,特别是博士和高级职称的同志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严肃、认真、积极、主动地对待学科科研工作,以身作则,带动青年教师申报各类高级别科研项目。陈磊要求同志们既要虚心学习,也要鼓足干劲;既要认识不足,也要增强信心,把科研工作当作高校教师的本职工作、主责任务。

张顺香通过个人的申报和评审经验,详细讲解了申报书的撰写要求和注意事项,大到申报书的结构,小到具体的措辞和语法,从正反两个方面做比较,向与会同志展示了国家基金申报的各个环节。整个报告持续了两个小时,参会人员全程认真听讲,精力高度集中,获益非浅。最后,个别老师还就个人的研究领域与张老师进行了专门交流。

本次会议是落实学校学科科研建设相关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启动2023年各类项目申报的良好开端,相信计算机学院在学科科研工作方面定会迎难而上,稳步推进,为学校的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暨授权点申报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