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淮南师范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暨安徽省第十二届程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撰稿:程庆 摄影:程庆 审核:陈磊 上传:李银银

发布者:学科竞赛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491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积极性,提高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挑战精神,20211222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暨安徽省第十二届程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拉开了帷幕。

本届大赛由教务处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芒课教育协办。11月下旬起,教务处、计算机学院以及相关学院提前通过校园网进行了通知,并通过板牌、授课老师、班级通知等多种途径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动员。同学们踊跃报名,本次比赛总计有多个学院不同专业的六百余名学生参赛,参赛学生数创我校本项赛事承办以来新高。

程序设计大赛以javaC语言、C++作为主要的程序设计语言,参赛者需要掌握计算机科学的常用算法,基本的计算理论以及程序设计语言。参赛者需要在三小时内,运用灵活的编程思维以及创新思维完成试题。在比赛的过程中,选手们认真答题,严格按规定要求完成程序编写,现场气氛平静有序。在监考教师和参赛选手们的共同努力下,比赛按时顺利结束。


接下来,计算机学院将选派优秀教师对获胜的优秀选手进行集训,积极为来年春季的安徽省第十二届程序设计大赛备战。

本次大赛圆满成功。通过此类比赛,将有力的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良好学风的形成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