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子在2021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获得佳绩

作者:齐敏菊 摄影:杨卫昭 审核:陈磊 上传:程庆

发布者:学科竞赛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626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和合肥学院承办的2021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于2021年9月19-20日在合肥工业大学(线上)成功举行。本次大赛分为RoboCup仿真2D比赛、3D比赛、仿人机器人多人舞蹈比赛、仿人机器人障碍跑、短跑比赛、轮式机器人田径比赛、机器视觉搬运、服务机器人、智能机器人分拣挑战赛和足球机器人标准平台挑战赛等10个项目;其中,仿人机器人多人舞蹈比赛吸引来自安徽不同院校的39支队伍参赛。淮南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齐敏菊副教授、孙淮宁教授指导的仿人机器人多人舞蹈赛以王群、张冉、王梦凡等为代表的蒲公英队参加该比赛,比赛中以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喜获二等奖。

   根据学院专业建设要求,计算机学院机器人团队在孙淮宁教授组织带领下,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学”,指导教师积极指导团队队员进行创意提炼、舞蹈算法编程和协作优化设计,通过比赛很好地锻炼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