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参加2021年安徽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竞赛

作者:李强 摄影:王彬彬 审核:陈磊 上传:程庆

发布者:学科竞赛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384

1116—17日,安徽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竞赛决赛顺利举行。本届比赛计算机学院共有3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经过初赛、复赛(网络赛),共有6只队伍进入决赛,其中大数据赛道5只队伍、人工智能赛道1只队伍。

安徽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等学校承办,旨在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能力。大数据赛道决赛考察试题分成五个部分,考察了学生大数据软件的使用、大数据处理、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可视化和大数据技术综合运用能力。人工智能赛道考察了学生人工智能框架的使用、神经网络模型的设计以及模型的训练、预测和应用能力。

  通过本次比赛,学生动手能力得到了提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知识得到了巩固,复杂问题的分析和解决能力得到了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