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303

作者:赵小曼   摄影:赵小曼   审核:武以海   上传:李银银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做好第二轮巡察整改工作,82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信息楼916会议室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题报告会,特邀校发展规划处处长鲁先文同志为全体党政干部、系部主任授课,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武以海主持。

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鲁先文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阐述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详细分析了《总体方案》的结构和特点;他重点解读了《总体方案》所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以及学校结合实际制定的《淮南师范学院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任务清单》。在报告中,鲁先文深刻阐释了坚决克服“五唯”的重要性,他从敬畏课堂、课程思政、按教育规律办事等角度对学院如何开展教师评价及师德师风建设给予了指导,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教育方针。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与会同志对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及学校的落实举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学院下一步改革和深入开展巡察整改理清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