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温情有爱 助困育人”家访活动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217

作者:李银银  摄影:李银银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银银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有效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大走访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计算机学院于727日至728日开展了2021年暑期贫困生家访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吴兆文、辅导员李银银等一行前往阜阳和亳州地区的颍上县、利辛县、涡阳县等地开展贫困生资助工作走访活动。

走访中,吴兆文与受访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人员组成情况、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及收入情况,向学生家长宣传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俭学等资助政策,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与生活表现,解答家长关于学生考研与就业的困惑,让学生家长对我校的资助政策、教育管理等方面有清晰的了解。在交谈过程中,吴兆文一行不断鼓励受助学生要积极乐观、勇于面对生活中出现的困难,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增强自身素质,通过自身的努力来改变家庭状况,将来回报社会!

通过这次走访,拉近了老师与学生、家长之间的距离,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温暖、送去关怀、送去信心,进一步增强家校育人合力,对学院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