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进社区开展“万名志愿者 共创文明城”活动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435

为进一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619日上午9点,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与铁三处社区联合开展了“万名志愿者 共创文明城”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同学们参加了一个简短的反诈骗培训,由龙泉派出所田家庵区铁三处社区民警詹同西向学生志愿者讲解关于网络诈骗的常见方式和一些案例,以实例剖析了诈骗的危害。通过培训同学们对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提高了防骗意识,掌握了一些反诈技能。接着,在詹同西民警的带领下,学生志愿者走进铁三处居民社区,向居民讲解防诈骗知识,结合现实中的典型案例,介绍了刷单、网贷、网购等主要类型诈骗的套路、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常识,提醒广大居民不要抱有“天上会掉馅饼的”侥幸心理,避免中了诈骗分子的圈套。同时,呼吁社区居民将学到的防诈骗知识分享给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共同防范电信诈骗。最后,志愿者们参加社区卫生大扫除,认真清扫社区内的每一个死角,同学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分工合作,汗流浃背。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不仅使社区环境更加整洁、优美,更重要的是使居民的防范意识得到了加强,提高了识骗防骗的认知水平。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使同学们的能初步融入社会,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提高了服务社会的荣誉感和获得感,有利于增进校社的了解与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