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李琳琦出席指导计算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3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51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琳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向红出席会议并予以指导。计算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党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以海主持。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严肃坦诚开展谈心谈话,严格按照要求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上,武以海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他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重点围绕中央巡视我省及省委巡视我校反馈意见、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查摆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梳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刻进行了原因剖析,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紧接着武以海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班子成员随即对其开展批评,班子成员针对批评意见在会上逐一进行回应表态。

最后,李琳琦作总结讲话。他对计算机学院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班子成员态度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实事求是;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真诚,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他要求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推深做实,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上收集到的问题整改,用整改成果促进工作。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有力地完成中央巡视及省委巡视整改任务,层层传导压力,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做好整改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与当前各项重要工作紧密结合,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在提升能力和素质上做表率;三是确保安全稳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与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管理、及时防范化解风险,充分调动学工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严格执行学生管理工作各项制度;四是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打造学科专业特色,加强产学研合作,致力应用型发展;五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将团结放在首位,增强发展合力,把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推上新台阶。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让学院领导班子备受鼓舞,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提供了坚强作风保障。学院领导班子一定严格落实会议要求,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