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502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中央巡视安徽、省委巡视我校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落细,42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邀请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教授为全院教师作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报告会在信息楼916会议室举行,由学院党委书记武以海主持。

会上,陈永红副院长首先向全体教师通报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总体进展及整改成效,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成效。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文件。他要求学院:进一步深化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举措开展好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他结合自身多年从教过程中师德修养实践和感悟,深情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优秀师德师风的理解:是对教育的真挚情怀、是对学生的无私关爱、是对制度的真诚敬畏、是对规则的严格遵守、是对职业的准确理解、是对工作的全心投入、是对卓越的永恒追求、是对个人品行的不断提升和对个人声誉的珍惜。

最后,学院院长陈磊带领大家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认真细致并结合实际的再学习,对《总体方案》中师德师风建设评价部分进行深入的阐释。他要求全院教师认真落实陈永红副校长的要求,把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和自身师德素养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基础,力争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个教学环节,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于心、落实于行。

全院教师深有感悟,纷纷表示:一定把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落实在每一个教书育人的细节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