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芳华献百年,筑梦新征程”主题朗诵比赛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45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院分团委学生会于4211600在泉山校区教学楼A301举办了以“芳华献百年,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朗诵比赛。院党委副书记吴兆文、分团委书记陈洪洪以及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骨干成员观看了比赛。

比赛伊始,吴兆文作了动员讲话。吴兆文首先对举办党史主题朗诵比赛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比赛的举办契合国家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势,具有前瞻性和巨大的现实教育意义;接着,简要述说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背景与百年发展历程,特别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披荆斩棘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巨大提升;作为青年学子,有爱国之心、拥爱国之志、履报国之责,应铭记历史,感念党恩,努力学习,为国奉献;最后,希望各位选手充分展示出自己应有的风采,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注重过程、淡看结果,并为比赛的成功举办寄予殷切期望。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13位参赛选手依次登临讲台,《我们呼唤你》、《我骄傲,我是东方的希望》、《歌颂党》……,一首首作品在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演绎中被赋予了鲜活的生命力,感染了全场的观众。选手们着装整齐规范、朗诵抑扬顿挫、表演声情并茂,充满了蓬勃向上的昂扬朝气。比赛现场氛围浓厚,高潮迭起,收到了非常好的教育效果。

比赛历时两个小时结束,评委们进行了认真公正的评分,并现场公布了比赛结果。李添玉同学荣获比赛特等奖,陈苗苗同学获得一等奖,何梦思和胡长春同学荣获二等级,叶勤、邓友慧、宋飞常等同学获得三等奖。比赛圆满成功。

举办党史主题朗诵比赛活动,既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认知度和认同感,又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很好地展现了计算机学院学子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