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推进校企合作,共建科创基地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561

为加强校企合作的力度,提高学生们的实践能力,41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科创团队的学生到意若思青少年科创教育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在公司,科创团队的同学们在意若思科创基地老师艾耀科的带领下,参观了创客教室、电子积木教室等基地教室。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基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基地功能设施分布及意若思校内社团课服务流程等;艾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述了意若思科创基地的试听课、补课、新生交换及协作流程,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科创基地各部门功能。

参观学习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只有在实践中才可以更好地提升专业水平,才知道自己的不足和未来学习方向。

当前,科创教育已经成为青少年教育的重要平台,为了践行学校的办学理念,计算机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根据不同专业特点选择不同的专业、学科领域与相应企业合作,自20205月份以来,计算机学院与意若思青少年科创教育公司多次共商合作发展,202012月份,制定了校企合作计划和方案,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正式为淮南师范学院青少年科创基地挂牌,已经持续开展多次交流学习活动,校企合作已经形成常态化机制,目前团队的两名教师和二十多名同学已经开始走向企业,相信不久的将来,校企合作定能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