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龙芯中科(合肥)技术有限公司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545

415日,正值我国龙芯中科重磅推出LoongArch自主指令系统之日,龙芯中科(合肥)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飞一行来到计算机学院进行校企合作交流,龙芯中科(合肥)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郭凯、市场总监夏森、安徽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信创总监朱文杰、大客户经理唐雪娇等陪同前往,计算机学院院长陈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樊郁徽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交流。

龙芯中科(合肥)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郭凯详细介绍了龙芯生态的系统架构、与高校合作的技术途径和人才培养的主要内容,安徽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信创总监朱文杰介绍了信创事业在安徽的发展现状及未来任务,表达了与高校合作的愿望。计算机学院陈磊院长代表学院对龙芯中科(合肥)技术有限公司赠送的国产品牌设备表示感谢,并分析了学院与企业合作的内容、方式和未来成果,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横向课题、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一致努力的方向,希望淮南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能为我省的信创事业发展提供人才资源和社会服务,为国产化信息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做出贡献。交流会最后举行了相关设备的捐赠仪式。

202010月份以来,计算机学院与龙芯中科(合肥)技术有限公司多次共商合作发展,20213月份成立了龙芯生态信创人才培养基地,本次交流讨论了可能的合作方案,将为下一步校企合作提供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