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396

为响应学校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学院民族团结教育工作,计算机学院于47日下午16:00在信息楼916会议室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启动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吴兆文、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陈洪洪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后,陈洪洪首先介绍了学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系列活动的背景、目的、意义,传达了《计算机学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方案的通知》,并就活动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解释说明。

接着,吴兆文就活动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在思想上要重视这项活动的真正意义,这是新时代学校落实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实际举措,是国家民族政策的一部分;二是要相互主动。民族同学要主动与汉族同学联系,寻求帮助,加强交流,汉族同学要主动关心民族同学,帮助他们释疑解惑;三是要取得成效。制定切实可行的联系方案,定期不定期加强交流,真正解决民族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共同进步。并就具体做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最后,结对的民族和汉族同学留在会议室,相互交换的联系方式,进行了首次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