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校企三方合作 产学研协同育人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校企合作论坛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502

作者:陈瑞康   摄影:陈瑞康   审核:陈磊   上传:李银银

2021326日下午,由淮南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和淮南市大数据基地办公室携手联合举办的第一届校企合作论坛在淮南师范学院信息楼916会议室举行,淮南高新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大数据基地办副主任彭树文、淮南市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局局长贾兰亮,驻淮企业代表安徽璞华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军、安徽灰熊视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强、常务副总经理杨永军、安徽省公众电子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孔韦杰、安徽东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小峰、安徽盛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夏长发、安徽科拉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峰、淮南云谷大数据产业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营营、徽贝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程小明等领导和企业家、计算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专业负责人、教授参加论坛。

陈磊致欢迎辞,他就计算机学院的办学历程、专业学科布局、师资队伍现状、学院取得的成绩、学生的就业市场等方面向与会代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提出学院目前存在的一些不足。陈磊表示,本次论坛的目的就是让社会和企业知晓计算机学院做了哪些事,培养了什么样的人,上了哪些课,开了什么花,结了什么果;同时,也希望通过企业的介绍,学院能够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行业需要什么样的技能,我们能够为企业,为地方的经济发展提供什么样的帮助。

彭树文代表淮南市大数据基地办致辞,他表示,淮南师范学院长期以来为淮南市的高新技术产业,特别是大数据产业输送了大量优秀的人才,学校的毕业生基础扎实,勤劳刻苦,学校培养的人才本领过硬,得到了社会较高的认可。淮南市大数据基地办将加强平台建设,进一步打通大学和企业的人才、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通道,充分发挥大学的人力资源优势,助推驻淮企业更高质量的发展,使校企双方在产学研合作上取得更多的成果,为淮南市大数据产业提供新布局、新契机。

随后,计算机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网络工程和物联网工程等五个专业负责人分别用PPT向与会代表展示了各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并广泛征求意见。与会的企业代表分别结合企业的生产研发情况发表意见,在人才的培养、实践课程的开课形式及合作的模式等方面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大会最后举行了授牌仪式,与会代表参观了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

本次论坛活动是计算机学院校企合作交流模式的新尝试,把市校企三方有效地联系起来,三方相互增进了解,共谋发展,不仅为地方经济发展献计献策,而且就如何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后期三方的产学研合作打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