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专题报告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4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12月1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学习、宣传民法典。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武以海主持。

1_副本.jpg

本次专题报告会由法学院程亚丽副教授主讲, 她以“民之所安、法之所系”,为主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全面阐释。程亚丽副教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从编纂到颁布的过程,并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阐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接下来紧紧围绕民法典中群众关注度较高的热点、亮点内容,结合大量现实案例,对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2_副本.jpg

本次专题报告会通俗易懂,引发全体教职工的广泛热议,大家在学习、讨论的过程中,充分认识到了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一步成熟完善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达到了新高度,标志着我国人民权利保障进入了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