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活动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86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计算机学院党委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校组发〔2021〕1号)精神,于1月14日下午在信息楼南楼916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永红,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组成员、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战修出席会议并给予指导,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代会代表参加评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以海主持。

会上,教工支部书记和学生一、二、三支部书记围绕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疫情防控等中心任务进行述职。每一位支部书记述职后,武以海均一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各支部书记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要求各支部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落实标准化建设、加强整体工作谋划。王战修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计算机学院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更高期许。

陈永红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计算机学院各党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党建促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接下来,他就进一步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教工党支部要把理论学习与教师党员专业水平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提高紧密结合起来,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充分调动教师参与教学、科研、教改的积极性主动性;把师德师风建设与教育情怀培育紧密结合起来,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党支部要加强学风建设,教育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发奋成才;抓实第二课堂建设,组织指导好各专业学科技能竞赛,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要注重挖掘典型案例、典型人物,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最后,与会人员对参与述职的四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