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反诈防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撰稿:何夕然  摄影:孙娜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伦青

为提高广大同学的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杜绝校园网络诈骗的发生,3月20日16:00学院在A201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警惕网络陷阱,守护财产安全”的反诈防诈主题教育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吴兆文、团委书记陈洪洪、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一部反诈宣传视频。视频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对网络诈骗的危害及如何防范有了详细的了解。

接着,班委代表徐硕同学上台宣读了《反诈承诺书》。

随后,吴兆文以当前发生在我院一名同学被骗作为案例,指出校园网络诈骗形势依然严峻,要求同学们必须要提高反诈防诈意识,掌握反诈防诈常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牢记六个“一律”,并就如何防范网络诈骗、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此外,就加强宿舍安全、疾病预防、校园安全及防溺水等方面也作了强调,务必保证大学期间所有同学的安全,共同营造平安校园。

最后,与会的班委们依次在《反诈承诺书》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