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团学干部开展能力提升学习培训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撰稿:陈洪洪  摄影:邵子祥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伦青

3月1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泉教C-203组织学院团学干部开展了以“提升管理能力,树立学习榜样”为主题的学习培训。院团委书记陈洪洪、团委学生会全体院干参与本次培训。徐硕同学主持。

团委组织部部长赵亮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回顾了上一年度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并对今年的工作做了展望。希望全体学员强化政治组织观念,珍惜学习机会,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能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接着,陈洪洪对全体学员进行培训。她首先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要求同学们努力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善于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力。随后,带领学员们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最后提出要求:一要牢记学干角色,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在生活和学习中具备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精气神,主动团结、帮助其他同学;三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努力服务好全院学生。

本次培训,有利于学生干部提高自身站位,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具备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未来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思想和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