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制造,智联共享” 淮南师范学院成功举办 第二届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大会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45

作者:孙争艳  摄影:涂新宇  审核:陈磊  上传:李伦青  发布:涂新宇

3月9日,第二届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淮南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致辞,安徽省机器人学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唐昊教授、安徽省机器人学会秘书长王俊教授、合肥中科深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陈锋董事长、巢湖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吴其林教授、淮南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孙业国教授出席会议,大会开幕式由计算机学院院长陈磊主持。

本次大会汇集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约100名专家学者和领军人物出席会议。大会以“赋能制造、智联共享”为主题,围绕AI时代工业互联网的新发现、新成果与新成就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为期一天的议程中,多位知名学者与行业精英代表发表了精彩报告。其中,中科院合肥物质料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孙怡宁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韩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陈汉华教授、合肥工业大学董玉德教授分别就“AI赋能整体康复医学体系创新发展”、“基于时空大数据的推荐系统研究”、“高时效大数据流处理技术研究”、“网络化设计与制造”作了精彩报告。同时,此次大会还特别邀请了菲尼克斯(南京)智能制造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安徽省模式识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羚羊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行业精英代表带来了内容丰富、见解独到的报告。在大会主题论坛环节中,高校知名学者与行业精英代表就AI时代工业互联网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开展了针对性讨论,共同探索了工业互联网领域产教融合新模式。这不仅是对行业未来方向的洞悉,也为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与工业互联网背景下的人才需求紧密结合提供了指引。

淮南师范学院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不仅提供了一场科技盛宴,还促成了一次有价值的产教整合的交流,有力推动了我省工业互联网的高质量研究与实践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