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一阶段颁奖典礼暨第二阶段启动仪式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20

撰稿:孙娜  摄影:邵子祥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伦青

12月27日16:00,计算机学院在泉教D505举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第一阶段“寻真知·觅灼见”总结表彰暨第二阶段“为核心动”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武以海、副书记吴兆文、团委书记陈洪洪等悉数参会。

习总书记曾指出:“核心价值观,其实是一种德,既是个人的德,也是一种大德,就是国家的德、社会的德。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

学院为深入推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于2023年11月初开始启动了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一阶段“寻真知·觅灼见”主题活动,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公寓党员工作联合策划、积极宣传、广泛发动,学院2023级新生全员参与,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伊始,吴兆文强调了在大学生中开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一阶段“寻真知·觅灼见”主题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概要总结。他指出,在团委学生会和党站骨干的积极推动下,同学们通过“故事绘”、案例、视频等不同形式表达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截止活动结束时共收到参赛作品390余份,其中词义解读190份、案例故事96份、绘画作品96份、视频作品8份,经过严格评审,共有84名同学荣获奖项,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吴兆文对团学、党站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为开展好下一阶段活动积极准备。

随后,学院领导老师为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

最后,武以海勉励同学们崇德向善,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参与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对于即将到来的新年,向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并宣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二阶段“为核心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