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华为,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协同育人助力计算机学院大发展 ——计算机学院举办华为人工智能开发者认证颁奖典礼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作者:陈瑞康  摄影:陈瑞康  审核:陈磊  上传:李伦青  发布:涂新宇 


近日,淮南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在信息楼916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华为人工智能开发者认证颁奖典礼。此次活动旨在总结学院校企合作经验,表彰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探讨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课政融通以及成立产业学院等相关话题。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云生态发展经理臧鑫善、江苏万和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志勇、教务处副处长张科贵、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武以海、副书记吴兆文、副院长陈帅、教务员陈瑞康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陈磊主持。

首先,校企合作班主任李洪武进行了开场白,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通过与华为等知名企业的合作,学院能够更好地培养出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随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云生态发展经理臧鑫善做了发言,他介绍了华为和华为云生态的相关情况,分析了计算机专业的就业优、劣势,强调了企业的人才需求。他表示,淮南师范学院此次有三百余人获得华为人工智能开发者认证是了不起的成就,将来一定会成为华为乃至行业重要的人才基地。华为将继续与学院密切合作,共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接着,江苏万和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志勇也进行了发言。他表示,淮南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和技术实力,是江苏万和的重要合作伙伴。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然后,优秀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学院引入的华为生态课程受到广大同学的热切欢迎,大家在课上课下学到了许多有用的东西,为未来的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张科贵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计算机学院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做出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也希望合作企业能够根据工科专业的人才培养要求,起到重要的补充作用。同时,他希望学生们要夯实基础,在不断获得相关专业证书的过程中锻炼自主学习的能力,以此为起点不断努力。

在颁发优秀学员奖品奖状环节中,参会领导和嘉宾为三十余名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品。他们的成功不仅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也是对学院校企合作优秀成果的展示。

此次颁奖典礼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淮南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实力和成果,也进一步推动了校企合作、课政融通和产业学院等相关话题的探讨和发展。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淮南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计算机产业的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