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277

撰稿:李银银   组图:李银银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银银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促进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的就业,4月6日、12日,特邀请千锋教育华东区域经理周帅于教学楼A301为计算机学院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系的同学进行简历制作、面试讲解的就业指导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热情高涨,为更好的实习就业打下了基础。

讲座过程中,周老师通过对简历的性质以及重要性进行了强调,使同学们明白到底简历是用来做什么的。更是事无巨细的介绍了简历制作的细节,包含了个人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专业技能、项目经验等内容,使同学们更能对照自己的个人情况,制作一份专属的完美简历,为以后就业制作好了敲门砖。在同学们学会如何制作简历后,周老师更介绍了应该如何正确的投递简历,从投递渠道到目前的主流招聘平台,再到投递的要求,最后介绍了投递的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在做好自己的简历之后,更顺利的投递出去,为获得一份工作,做好了过程的管控。接着,周老师更是针对面试进行了着重的介绍,从自我介绍再到HR提出的各种问题,针对同学们薄弱的点进行了查缺补漏,使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利用在学校学习的扎实知识获得一份满意工作的全部流程。

最后介绍了目前的就业行情,使同学们了解到毕业后会面临怎样的就业环境。整场讲座下来,气氛融洽,同学们针对自己目前的疑惑进行了提问,周老师皆是耐心的解答,在确认同学们问题都解答完毕后,在同学们的感谢声中,结束了本场讲座。学院接下来会继续安排就业创业相关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学业和职业,从而在之后的就业中,能够顺利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