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考研知识辅导讲座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223

作者:莫向阳  摄影:孙玮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银银

9月24日9:00,计算机学院在教学楼A201举行了一场考研知识专题辅导讲座。特邀校外专家、优秀校友王芳友和数学老师汪洋为我院20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进行考研形势分析与数学解析专题讲座。

王芳友首先就考研形势进行了分析,面对日益严峻的竞争形势,同学们必须要有坚定的意志和克服一切困难的决心。接着就“怎样复习”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在复习的过程要夯实基础,定期整理笔记,以学懂为目的,不比速度比质量;最后冲刺阶段要多刷题并且以刷真题为主。除了分享复习方法外,他还谈到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在熟读大纲的基础上钻研教材,重新温故自己学过的知识,掌握各知识点之间的规律的重要性。

汪洋就如何做好考研数学的复习进行了技巧分享。数学在计算机专业研究生考试中占有重要位置,他告诉同学们要回归教材,熟练地掌握例题和课后习题,在复习的时候进行循环复习,防止记了后面忘了前面。在掌握了基本的答题技巧之后,用适当的套路进行解题。

通过两位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有助于增强自信,更好地完善复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