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2022级新生宿舍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204

撰稿:徐雯露  摄影:李智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银银

为加强宿舍管理,保证宿舍安全,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计算机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于9月21日中午12:30在泉教A-201组织召开2022级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武以海、党站指导老师李永康以及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2022级新生寝室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武以海说明了召开本次安全工作会议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性,通报了前期学校宿舍检查的相关情况,计算机学院的宿舍安全乱象比较严重,相关宿舍已责令整改。目前,秋冬已至,宿舍安全责任无比重大,要提高安全意识,绷紧责任这根弦,切不可出现任何安全事情。作为寝室之长,不仅仅在安全上身负重要责任,是宿舍安全的模范践行者,而且,要做到每日检查寝室安全隐患,做到整洁卫生、时刻保持通风、及时消毒。同时,也要在学习方面做好表率,带领宿舍成员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不受躺平等消极思想的影响,要有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生活方面,要时刻关注周围有困难的同学,给他(她)们在学习上、行动上以及心理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随后,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生活部高鹏同学讲解了宿舍管理方面的注意事项,建议每个寝室制作卫生轮值表、室友之间加强交流提高凝聚力等。

寝室长们纷纷表示会切实履行自己的义务,和宿舍成员一起共创美好的宿舍环境,为学院的学风建设、文明宿舍建设积极作为。

最后,李永康对此次会议做出了总结,指出作为寝室长的重要职责,切实履行职责,热心为同学服务,加强宿舍同学的团结,为班级、学院整体安全环境的营造做出一份积极贡献,并祝愿同学们都能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安全无小事,通过召开会议,让广大新同学掌握宿舍安全的相关注意事项,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为今后学院的宿舍管理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