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实情 满怀热情 传递真情 干好事情 ——计算机学院召开“喜迎二十大”学生骨干座谈会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263

作者:李永康  摄影:李银银  审核:武以海   上传:李银银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9月16日中午,计算机学院召开了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武以海主持座谈会。团委书记陈洪洪及李银银、李永康老师,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座谈。

会上,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分别就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安全稳定、文明卫生创建、疫情防控、困难帮扶等开展情况及收集到的同学意见建议发言。武以海在听取大家意见后,对学生干部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大家端正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切实加强党站、团委学生会队伍建设。他要求各位学生干部不断加强自身品行修养,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大局意识,弘扬创新精神,积极发挥引领作用,要按照学院要求,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做好各项工作,起到核心骨干作用;做好日常工作,努力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上,武以海对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安全稳定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安全隐患排查要做实,每周对宿舍进行全覆盖的卫生大检查安全隐患大排查,时刻做好爱国卫生运动,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广泛、深入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落实网格化管理;学生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在同学中的影响力,真正代表广大同学的利益,时刻关注同学诉求,切实帮助同学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发挥网络巡查队伍作用,通过微信、微博、抖音、B站等网络平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要勇于正面发声,精准发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对心理、行为、学业困难的学生,学生骨干要认真帮扶,建立帮扶团队,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的时效性与示范性;大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学生干部要深入挖掘身边感人事例,扎实开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本次座谈,学院掌握了学生发展的实情,满怀激情,充满真情,真抓实干,师生将以优异的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