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合作交流,产学研共谋发展 ——淮南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访企拓岗淮南市高新区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736

作者:李若宇   摄影:李若宇   审核:陈磊   上伟:李银银   

7月7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武以海、院长陈磊和部分专业负责人、青年教师走访淮南市高新区,深入开展访企拓岗和合作交流工作。高新区科创中心副主任李琪、贾兰亮,安徽瞪羚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明、宋肖云,安徽中意征信有限公司总经理邱芳芳、商务部经理陈琛等出席交流会,会议由高新区科创中心副主任贾兰亮主持。

交流会上,贾兰亮总结了前期政校企合作的成果,通过对近期高新区在数字产业发展的新动态的介绍,提出了下一步高新区对高校专业人才的诉求期望;武以海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学生的就业方向和岗位需求,陈磊介绍了近一年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向上的改革和创新,提出了学院在专业实习和人才招聘工作上给予的积极支持;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达了企业对人才的个性化需求和与高校进行项目对接合作的期盼。

最后,政校企三方围绕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合作形式与内容、复合型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大家一致认为,政校企合作,搭建了产教融合的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发展性动力,有利于推进高校的人才培养,也有力助推了地方经济发展。相信政校企三方携手努力,定会进一步拓宽合作方式和内容,推进产教融合赢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