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顺利承办淮南师范学院 就业创业训练营讲座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448

作者:赵静  摄影:赵静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银银

为帮助广大同学解决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高就业创业积极性,由就业创业工作处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淮南师范学院就业创业训练营—“告别慢就业,找准新赛道,跑出人生最好成绩”讲座于5月27日下午在综合实验楼5号楼A207。安徽省“启明星”专家团成员、市级职业指导大师、就业创业工作处副处长张文铁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各二级学院近15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毕节季将至,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了“慢就业”。所谓“慢就业”往往是指,一些毕业生不着急就业,而选择游学、在家陪父母以及继续等待机会自主创业等方式,慢慢考虑人生道路的现象。张文铁老师肯定了毕业生从容体验与审视,积极思考人生发展的无限种可能,从而谋求自身与社会的最佳契合点,以求得最符合自身特点的长远发展之路的就业思路。也批判逃避不作为的慢就业,“慢”绝对不应成为蹉跎青春、回避竞争的借口。认为慢就业的“慢”应该有个期限,要给自己制定一个合理的不超过一年时间的修整期,在这个期间拒绝啃老、拒绝被动,主动思考,并付诸行动。最后,张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解答学生的疑惑,使参与学生受益匪浅。学生对张老师的精彩讲解报以热烈掌声,讲座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此次就业创业训练营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及时、实用的理论知识和崭新的就业思路,为学生未来成功就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