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圆满完成安徽省2022年物联网工程和网络工程专业水平测试赛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496

作者:邓明、时慧琨  摄影:刘庆俞  审核:陈磊  上传:李银银  

5月21日,2022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类专业和网络工程专业水平测试赛在信息技术楼实验室举行。根据《2022年安徽省物联网类专业水平测试赛实施方案》、《2022年安徽省网络工程类专业水平测试赛实施方案》,测试对象为省内本科高校相关专业的三年级学生,两个专业现场各有10人被随机抽取参加此次测试赛。

水平测试赛采取线上闭卷考试方式,测试内容涵盖程序设计、数字电路、感知识别技术、网络安全、路由技术和物联网基础知识等。测试期间,计算机学院严格执行《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各环节操作规范,组委会选派的巡视员全程监督测试过程。

计算机类专业水平测试赛是安徽省教育厅主导的专业类水平测试竞赛,是面向本科学生的学业水平评估活动。竞赛的宗旨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推动省内高校计算机类专业深化教学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提升教师队伍教学水平,巩固学科专业基础知识;促进高校实施素质教育,弘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并为省内高校开展专业评估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