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抗疫心声 传递关爱温情 坚定必胜信心 ——计算机学院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230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银银  摄影:孙大杰  审核:武以海  上传:李银银  


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及心理状态,听取学生在教学、管理上的合理诉求与意见,及时有效地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把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进一步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4月2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线上线下相结合同步召开疫情防控下期中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各教学系主任及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此次座谈会。

线下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武以海重申了省教育厅、淮南市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管理的相关要求,分析了目前国际局势、疫情现状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回顾了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的线上教学、学生管理工作,认真听取了各班级学生代表对疫情防控期间自己及周围同学关心的线上学习、生活服务、安全保障、心理健康、学院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讨论,对学生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其他意见和建议分类归纳后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师予以落实,并针对疫情期间学业规划和学习方法等方面展开指导。

交流期间,武以海希望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上好线上课程、好好学习,适度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要扛得起红旗,担得起责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督促学生真学真做;热心关怀、温情帮扶心理困难同学,做到“帮、盯、听、劝、拉”五步联动,切实做到封校不封爱、温暖一直在。

武以海在总结发言中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关切:一是坚定必胜信心,学院全体教师一定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学生的坚实后盾;二是严守规章制度,自觉维护疫情防控秩序,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线;三是保持奋进姿态,积极主动地克服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四是主动担当作为,彰显当代学子优良风貌。他强调,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同学们要携手同心、再接再厉,以青年之自觉、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把学院安排部署的每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